close

※楔子稍微篇長,請耐心看下去。

※若覺得不喜歡,右上方的小紅很歡迎。

 

楔子.

 

這裡是煙墨市。現在正是三月一日星期四的傍晚五點三十七分。

 

不忍說今天是小島川 綏櫻。我的道別日。今晚就要和父母一起搬家到位於成都地區西南邊的一個大地區,它叫『豐緣地區』。

 

我看著從小到大到現在,口中永遠跑不掉龍係神奇寶貝話題的兩位青梅竹馬。

 

當然今天也還是一樣吵到現在還在吵,這已經變成他們的家常便飯了。還是照三餐的吵個不停。

 

「沒有龍係神奇寶貝就沒有,少在那邊說墨海馬是龍係。」他,卡普力歐斯是個熱愛龍係的人。不過不知道是哪來過於強大的自信,總是說話都喬不起別人的態度。總是拿拉普拉斯的墨海馬來吵架。

「要我說幾次,我的墨海馬就是個龍係神奇寶貝!」他,拉普拉斯跟卡普力歐斯一樣是很愛龍係神奇寶貝的人。為了證明自己的墨海馬是龍係神奇寶貝,每天都很努力地反駁回去。

 

不過……我到底能不能說話了?這樣吵下去我要何時才能說話!

 

「我說,你們都別吵了!」綏櫻純著只是想勸架的態度說道。

 

不料卻……

 

「閉嘴!妳這連隻神奇寶貝都沒有的!」卡普力歐斯雖然知道自己講錯話後,並沒有很快就道歉。的確,愛面子的他怎麼可能馬上就道歉呢。

「你明天下午三點整,有那膽子就帶著你那隻不是龍係的神奇寶貝,到漩渦列島來!」他用強勢的態度說道「妳有種變強了,再來勸架?不然就在旁邊閉嘴。」卡普力歐斯說完並且就離開。

 

雖然是個不明顯的道歉……但應該是要自己到了,他們還沒辦法去的新的地區好好加油吧?

 

「這是哪門子的道歉?」拉普拉斯不是很滿意看著離開的他。

「嘛、嘛,他從以前就是那種個性不是嗎。」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有些感到無奈感啊。畢竟被說話的人,可是我呀。

 

不過卡普力歐斯要拉普拉斯明天到漩渦列島做什麼?我聽爸爸說過那邊是個很危險的地方才對?太可疑了……

 

「你們可要好好保重,我到了新的地區,會替你們探險的!」綏櫻滿歡期待的,但也很不捨的說道。

 

盡管是說話討人厭的卡普力歐斯,和會替人想的拉普拉斯,不管到了不同地區也要像這十三年一樣的要好。

 

「那三年後,我們三個再來收斂成果吧?」雖然到現在和他們兩個實力相差很大,但還是提出了這個約束。

「收斂成果嗎?算不錯的提議,我參加。」沒有任何意見,好不猶豫的就贊成這個約定,雖然卡普力歐斯還不知道,不過用這種理由打賭,以他的個性一定不會不接受,除非他承認自己是弱小的人。

 

「那我到了芳原在跟你們聯絡吧!」綏櫻說完後,也不等拉普拉斯回話,就回到家中整理剩下的行李了。

「好……」拉普拉斯嘆息便也望自家中的回去,而邊想著明天到漩渦列島跟卡普力歐斯會合的事情。

 

以為會安然無恙,誰知道災難就在他們兩人到達漩渦列島這一天發生。

 

「搞甚麼?天氣剛剛不是還好好的?」拉普拉斯望著天空看著。再來到漩渦列島之前,天氣都非常的晴朗。誰知道一來到這島嶼,天氣就變得像似要準備下大雨一樣陰天。也許是這島嶼本身的問題吧?

 

「據說漩渦列島以前是一個巨大的島嶼,但有兩個國家為了這塊土地而爭吵著,而在這塊島嶼上有著被稱為守護神的神奇寶貝,名叫做洛奇亞。」顧著自己說著由來的卡普力歐斯,邊走在拉普拉斯的前面「由於兩個國家不個讓退一步,作為這座島嶼上的守護神的牠,失望至極,降下了閃電將島嶼斬分為四個小島,然後就這麼消失在瀑布底端的盡頭,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遇見過,名叫洛奇亞的神獸。」他又接著說。

 

「所以我們只是在這座島嶼的一小部分?但是這跟我問的問題又有甚麼關係?」拉普拉斯帶點無奈的氣息問道。

「若害怕想回去也無妨,我不會阻止你,因為我知道你是弱小的,就跟你的墨海馬一樣。」卡普力歐斯帶著嘲笑的口語回答了他,頭也不會的說著。

「你覺得我會回去?少在那邊當我是白癡。」拉普拉斯無奈的語氣帶點怒氣,忍耐極限像似快要爆發似的「對了,綏櫻昨天說,我們三個三年後,一起收斂成果,一句回答,參不參加?」拉普拉斯稍微緩和一下心情,便說道。

「收斂成果?你說那個連一隻神起寶貝都沒有,也不會對戰的女人提議的?」聽到收斂成果這種像打賭性的挑戰書,在卡普力歐斯眼裡可是不可能會婉拒的。

「你一定要把她說成那樣嗎?」拉普拉斯再次無奈了起來。果真不是一般的嘴巴欠揍?

「我只不過是把事實說出來罷了,參加……」說了再多,你還不選擇參加!難道就不能坦率個幾天嗎?何必講了一大圈呢!

 

不久卡普力歐斯終於停止步伐,他轉過身子,看像跟在他身後的拉普拉斯,並且向他發了挑戰書「就在這裡對戰吧。」

 

對戰?是我聽錯,還是他說話不清楚?為了對戰跑到這個隨時會掉性命的地方?有沒有搞錯啊?你是腦袋有洞嗎!這裡根本不是一般人來的地方啊!就算我們現在已經踏上這裡,但來的過程沒喪命就很幸運了。你卻是為了一場對戰?難道是不能在煙墨市對戰就好了嗎?卡普力歐斯,你腦袋瘋啦!

 

「你夠了沒?再煙墨市對戰不也是可以嗎?大老遠跑來這裡對戰,你是有病啊!」為了你的任性來到這裡,老天爺能保佑我們道島嶼上已經很仁慈了!

「比較有氣氛,而且說不定隨時會出現所謂的守護神。」一意孤行,看來用甚麼方法都勸不了他了。

「等洛奇亞的時間去對戰事吧?要等你自己去等!白癡!」真是豈有此理,以為我的時間很多?開甚麼玩笑,這裡連訊號都收不到,根本是在賭上自己的性命吧!況且這個時間……看來她應該是打不進來。

 

拉普拉斯就這樣直接掉頭要走,照著剛才的路準備回去煙墨市。誰曉得就在這時有一波速度極快的大浪打上了岸上,拉普拉斯來不及回神的叫出墨海馬,就這樣連帶著人墜入了海底之中。唯一留下的卻是掉在岸上靠近旁邊一點的寶貝球。

 

「糟糕……」在深海中的拉普拉斯,意志開始模糊,連氧氣也快不夠。就在此時以為自己會在這結束生命時,穩約感覺腦子有甚麼東西在呼喚他一樣。

 

「誰?是誰在呼喚我?」拉普拉斯心中不斷的想著。口腔裡的氧氣越來越薄弱了。就在不遠處,出現了像似光線的東西,打到了自己身上,雖然不會疼痛,也不覺得很難呼吸,但卻意外地感到溫暖。但還是剛才突然的大浪撞上,而不小心撞上了岩石的疼痛而暈了過去。

 

此時自己以為沒有做錯事的卡普力歐斯,開始尋找失蹤的拉普拉斯。由於因為看見那隻很珍惜伊布往他的方向過來,不得不去找拉普拉斯。

 

「竟然丟下自己的神奇寶貝,膽小的跑回煙墨市。」卡普力歐斯看著眼前一直望著岸邊的伊布。不過只細想了想既然伊布是拉普拉斯覺得最重要的神起寶貝,那也不可能就這樣丟棄了牠才對。

「你是不是知道甚麼?」如果那隻伊布真的知道些甚麼,那或許真的是拉普拉斯發生甚麼事了,不然牠不可能緊張成這樣子,況且還是看像大海。

「難不成……真的掉進海裡?」卡普力歐斯心中不知名的開始有些不安「出來吧,迷你龍!使用大晴天。」卡普力歐斯派出指令。迷你龍照著自己的訓練師指使的技能,變使用了大晴天。原本是陰天的天氣,瞬間變成了晴天。

「這些東西先幫我顧著一下。」卡普力歐斯將通訊的一些重要東西,託付給在擔心的伊布「神秘護身。」他再次下了指令,但這次他的手是碰在迷尼龍身上,神秘護身連帶著自己也籠罩了全身「走吧!」卡普力歐斯就這樣和迷尼龍跳進了海裡尋找著拉普拉斯。

 

但是找了又找,就是沒有找到人,能最深的都找過,卻還是不見人影。

 

「……你就先跟我走吧。」全身溼透的卡普力歐斯看著那支伊布,別無選擇。畢竟找了好幾個小時就是沒找到拉普拉斯,現在唯一選擇就是先帶牠走。

「我知道你還活著!雖然你很弱小,但不會放生你最珍惜的伊布。」看似像簡略版的墳墓,他在面前說道。並且帶著伊布離開,回到了煙墨市。

 

帶回去的消息卻是拉普拉斯失蹤、死亡的訊息,以及他的家人無法接受事實。感到愧疚的卡普力歐斯將這件事情告訴了剛道芳原地區的小島川綏櫻,也在32日宣告是拉普拉斯的忌日,也變成了他的旅行的開始。

 

但誰也沒想到的是,拉普拉斯卻被不知名的生物給救到了湛藍市沙灘上。

就在這時,有位看是像釣魚的高手人士,將拉普拉斯帶到了不遠處的醫療中心急救。

 

就這樣,時間飛逝的就到了三年後的32日。也是卡普力歐斯跟小島川綏櫻最不想記得的日子,拉普拉斯的忌日。

 

——個介下次第一章會一起放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花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